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10/16公共圖書館

圖書館績效指標
一個圖書館就是要讓讀者感到舒適
而且要以整體感覺為感覺


*公共圖書館設立
試問:讀者要的是什麼樣的圖書館?
設那些什麼館面積一定要多大
難道我不能面積雖小
可是我可以樓層往上蓋啊
或是空間利用
這規定實在是有夠瞎的
還有什麼...人數一定要如何如何
才能成立一個圖書館
我認為圖書管是給人用的
要方便讀者的!
那假如是鄉村或郊區的人較少的地區也能遵守嗎?
萬一差一點點
那意思說他們就沒有使用圖書館權?
圖書館應是大眾的場所
為大眾有權利使用
你訂定這些
有時我覺得訂定太多東西反而造成反效果
或受到某種程度的制約
反而使圖書館在經營上有缺失(對讀者而言)

*營運管理
其中有一項說:開放時間以不少於44小時為原則
我認為圖書管是為人服務
應該至少要做到6:00開門 00:00關門
甚至24小時無休
還有啊
期刊為何不能外借?
這是我心裡一直有的問題
也不能諒解
是怕被偷嗎?
還是什麼原因?
總覺得臺灣該改進的還很多很多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