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公共圖書館---再度欣賞那兩部影片

啊~
今天在公共圖書館的課堂上
又再次看了那兩部影片

take a seat這部怎麼看~怎麼好笑!
但living in library這部
今天再次看後
更可以感覺到國外經營圖書館的用心
經過再度的觀看
我整理了一下重點
"人館藏"的可能種類:
1.性別瑳至者
2.動物保護者
3.前科犯
4.女同性戀
5.回教徒
(其中還有另外兩個沒出來說話,所以我忘了)
大致上就這種會被一般人投以「異樣眼光的」或被社會推至角落的人們

要借閱圖書館中的"人館藏"的注意事項:
1.Talk to stranger
2.Face your prejudice
3.Start asking question
4.Listen to your book
5.Be your self


今天上課老師說了一些話
我想我可能永遠忘不了吧~
老師首先問我們說:假如今天學校制度變成我們繳錢,老師領薪水,然後四年過去,就領畢業證書,而且是教育部認可的喔~~這樣好不好??
我心中的答案當然是"不好"!
老師說:假如真的這樣,學校活一年已經很了不起了!你要問自己,自己希望以後出了社會後,人家問你哪裡畢業的?
答:輔大!但...以前程度比較好。
你希望自己是如此呢?還是覺得說
答:喔~還好我早點拿到畢業證書,不然現在很難拿耶~~~
我覺得老師的這番話真的讓我永刻心頭
真的
現在我們以輔大為榮
但以後
輔大以我們為榮
在學校期間真的要好好學習
感覺大學比高中更要念書
更不能翹課
老師的這番話
讓我在學習上又添加了個火箭筒
我會好好學習的!
謝謝老師

沒有留言: